義工身影

回收場中作道場

◎宋秀喜


  1996 年聽到大師要創辦佛光大學,宋秀喜便發心全家護持佛光大學。一次勸募過程,朋友一句「佛光山富麗堂皇那麼有錢,為何還要向人勸募?」宋秀喜發現「要人施捨很難,求人不如求己!」便決心以資源回收來籌建大學經費。
  2000 年台北籌款處妙願法師正式成立資源回收團隊,由她擔任團長,指揮調度人員每天行程: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八點,風雨無阻,隨CALL 隨到,如同7-11 的服務態度,使資源回收團隊業績蒸蒸日上。加上金剛二會的督導趙鈞震捐了一部資源回收車,有了這輛車之後,宋秀喜白天就跟師兄、師姐們一起到處作回收,晚上再回家做家事,每天過得很充實。


  資源回收本來只有她一人在做,但現在變得越來越多,宋秀喜心中有說不盡的高興,在大家的努力下,成績越來越可觀,也許這就是福報,當初想找工作的人都順利找到工作,身體不好的人也都健康了!

  全家人都是教授、老師的她,如何能放下身段?宋秀喜說:「因為不忘初心,所以能堅持到底」。尤其回收過程中學習到大師所說三好「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」,把別人不要的撿起來,把別人不要的再利用,別人嫌髒嫌臭的,就是我們要去做的。這就是修行,就是消業,也是發願建設人間淨土!

  可敬可愛的宋秀喜已於2014年4月捨報往生,往生前二個月依舊護持著興學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