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人興學紀實


◎資源回收


  在多項建校募款活動中,有一批默默的無名英雄,每日早出晚歸,不怕日曬雨淋,開著資源回收車,將垃圾變黃金,到處撿拾可回收物蓋大學。
  泰山分會的王勸表示:「從個人參與到現在全家的支持及鄰居的幫忙,其過程雖然不順遂,或得到他人的誤解,但只要有心,一定可獲得人助、天助,更不會孤獨。」

  抱持著「能做就是一種福報」的公益熱忱,許多夫妻檔也一起投入,如人人稱羨的模範夫妻檔王達雄、王林月琴,每天開著車在泰山地區四處做回收,與其他義工從一斤紙一塊錢、一個寶特瓶才五毛錢的回收金,在短短兩年內累積到有百萬元之多。當時才念國小的小孫子,貼心地對他們說:「阿公、阿嬤,我也有在學校收集寶特瓶,要留給你們做回收哦!」
  從1998 年開始,有台北、台南、台中、宜蘭等全省各地信徒自發性的做起資源回收義工。其中台北道場更組織了規模獨具的回收義工團隊,由宋秀喜師姐帶領,10 多年來回收所得已建了22 間教室,並持續不停的在做資源回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