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工身影

圓滿委員結善緣

◎高江鳳嬌


  目前已勸募三千位大學委員、八十六歲高齡的「圓滿委員」高江鳳嬌,是「全球勸募佛光大學委員第一名」的阿嬤。她以勸募大學為終身事業,以佛光大學為驕傲,過去自嘆人緣不好的她,聽到大師說:「欲成佛道,先結人緣」,而發願勸募佛光大學與人結善緣。不論是公車司機、路邊麵線糊攤販老闆、美髮院小姐,都是她的「大學委員」。
  有一天,高江鳳嬌到大安素食館用餐,心想只差三個大學委員就可以湊成五百位了。於是鼓起勇氣向老板說:「頭家啊,我在招募大學委員,每個月一百元捐助建大學,你要不要種福田?我差三位就招到五百位了。」老闆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參加,一旁在泡珍珠奶茶的房東女兒聽到後,也主動加入,店裡另一位客人也開口:「阿嬤,你還欠一位就五百位,加我一位剛剛好。」
  因為勸募大家辦大學,高江鳳嬌成為超人氣的「大學阿嬤」,她更感受到佛祖的加持與靈感:她信仰基督教的先生,從極端頑強反對到支持,並改信佛教;兒女也都變得孝順、事業順利,孫女更考上一流大學學府。因此她不斷呼籲:「欲成佛道,先結人緣」,「這就是大師給我們最好的修行功課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