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工身影


行腳度眾為修行

◎陳嘉隆


  以「為修一切善法而忙,為修福修慧而忙,為接引眾生而忙」為理念,陳嘉隆居士從1994 年起,近二十年來,每年在中區承擔佛光大學行腳托鉢;2011 年「佛祖巡境、全民平安」佛牙真身舍利全台巡境活動,也由陳居士總策畫,就像一位老修行人,學佛以來,一直與行腳弘法因緣甚深。


  回首來時路,同時也擔任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秘書長陳嘉隆居士,說:「中區行腳托鉢是從1994 年開始,其中除了南亞海嘯與SARS 間斷,大家都發願每年參加,因為人人都知道佛光山辦大學很辛苦。光是整個土地的保護,花了十幾億元,做了將近十年,如果當初沒有花這些錢,台灣的暖化、下雨、颱風,我在想必然禁不起考驗,大家的心血也會毀於一旦,結果證明我們做的是對的,我們在山坡上蓋大學,老老實實的,第一個就是做水土保持,現在全世界大家都在看我們佛光大學的水土保持做得非常好,佛光大學也成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校園之一。」

  行腳是接引度眾的最好因緣,陳嘉隆以阿彌陀佛節拍設計的鐃鈸聲,配上佛祖巡境的加持,使得大人小孩、病者安者皆來種福田,且家家戶戶手持香花,聲聲阿彌陀佛,即使布施一塊錢,都讓他內心充滿法喜,每一年佛祖的到來,不僅為大家植下菩提種子,也成為中區重要的活動慶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