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

台灣.嘉義


嘉義南華大學(Nanhua University)

國家級「生命教育中心」


  南華加冠.雙十飛揚!南華大學舉行二十周年校慶典禮,前教育部長鄭瑞城等貴賓親臨觀禮,共同見證南華大學一路走來的成長歷程。創立於1996年的南華大學辦學成果有目共睹,不僅以「教學品質創新」等優勢榮獲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第十五名;更一舉囊括最佳學術曝光獎、學術影響力獎、知識分享獎下載數及下載率等四大獎項,綜合指標榮登私校「第一名」。



 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公布「104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通識教育及第二週期系所評鑑」結果,受評的17所公私立大學校院中,南華大學受評系所及通識教育皆全數通過,領先各大專校院,足以顯現該校教學卓越有目共睹。


  擁有美國Clemson大學工業管理博士學位的校長林聰明指出,南華大學注重品德與生命教育,推動三好校園、成年禮與正念靜坐、健康蔬食等活動,廣獲各界肯定,還因此通過教育部評選、設立國家級「生命教育中心」,並獲得104年度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雙冠王殊榮。

  除培養好品格,南華大學還聘請知名學者前來任教,包括曾任文化大學校長的現任管理學院長吳萬益、前明道大學校長的科技學院院長陳世雄、以及本身是知名指揮家的藝術學院院長謝元富等人,師資陣容十分堅強。

  為培養學生數位能力,南華大學打造設備最新穎的「e學苑」,設置磨課師課程、翻轉教室、攝影棚、3D列印工坊等資源,推動產學合作與全面實習,提早培養與產業接軌的跨領域數位人才,打造職場競爭力。南華大學還讓學生利用寒暑假到英國劍橋大學交流,並結合跨國性「佛光系統大學」,讓學生前往美國西來、澳洲南天大學等校海外移地學習,培養國際觀。

  以「嶄新南華、獎優扶弱、追求卓越、邁向國際」為願景的南華大學,這些年辦學績效在高等教育持續成長,連續兩度得到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肯定、補助一億六千萬元經費,新生註冊率突破少子化招生困境、年年提升,學生獲獎連連,像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師生就在法國「第九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」勇奪「金牌獎」,成為國際矚目的台灣之光。